2016年第八届全国斗地主比赛 > 文章列表 > 【公告】第八届全国斗地主比赛个人分站赛赛制

【公告】第八届全国斗地主比赛个人分站赛赛制

发布时间:2016-04-22 17:05:58 来源:JJ比赛网

2016年“JJ比赛杯”全国二打一扑克公开赛
第八届全国斗地主比赛
个人分站赛赛制

 

一、比赛签到、开赛时间及地点:

预赛:比赛第一天(周六),选手签到时间8:00-8:40,不得迟到。
决赛:比赛第二天(周日),选手8:40前必须到达赛场,不得迟到。
比赛9:00准时开赛,选手过时以弃权论。


二、比赛赛制:

(一)执行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《中国二打一扑克竞赛规则》(试行),具体内容按照本次比赛的补充规定执行。

注:已获得第八届全国斗地主比赛(个人)总决赛资格的选手,禁止参赛。

(二)比赛采用瑞士移位赛,共比赛17轮,每轮打9副牌。分预赛、决赛两个阶段进行。
1、预赛:
(1)采用计局制瑞士移位赛,9副牌为一轮,共比赛8轮。
(2)每轮比赛结束时,每桌三名牌手中得分最高者积7场分、中间者积5/4场分、分数最低者积2/0场分。
(3)第4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120人(40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5轮的比赛。
(4)第6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90人(30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7轮的比赛。
(5)第7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72人(24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8轮的比赛。
(6)第8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60人(20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决赛。

2、决赛:
(1)进入决赛的牌手带预赛第8轮后总场分的50%进入第9轮的比赛。
(2)第11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42人(14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12轮的比赛。
(3)第12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33人(11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13轮的比赛。
(4)第14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24人(8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15轮的比赛。
(5)第15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15人(5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16轮的比赛。
(6)第16轮比赛结束时保留积分前9人(3桌)的牌手带分进入第17轮的比赛。
(7)第17轮比赛结束后,积分前5名的牌手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,积分6至7名的牌手获参加总决赛外围赛的资格。

(三)编排
瑞士制移位赛第一轮对阵由裁判长在赛前根据报名统一抽签,决定牌手自己的序号及比赛的对手号和桌号。从第二轮开始,按照牌手的场分、基本分编排下一轮的对手,以后每轮都以累计场分、基本分进行编排,即高分对高分,积分相近的相遇。

(四)名次的计算
1、按每名牌手累积场分排定名次。如场分相同,则比较累积基本分,高者列前。
2、如牌手场分、基本分均相同,则依次比较前轮成绩,名次靠前者列前。
3、如仍相同,则抽签决定名次。

(五)积分计算:
1、采用JJ炸弹规则,基数按100计。
2、9副牌基本分封顶值为3150。每轮基本分高于封顶值时按3150记录,其他按实际积分记录。
3、场分计分方法见附1。

(六)轮空处理:
1、首轮轮空选手由抽签决定,之后各轮名次最后的选手轮空。选手在全部赛事中只轮空一次。
2、轮空者获得6场分,基本分1350。

(七)迟到与弃权处理:
1、8:40-8:59到场者视为迟到并扣0.5场分。
2、9:00开赛后到场者按弃权处理。
3、非首轮迟到:5分钟以内扣0.5场分,5分钟以上及第2
次再迟到按弃权处理。
4、弃权:选手放弃比赛,不颁发奖励。

附1:场分方案:
场分7、5/4、2/0制。
1、每桌基本分最高者获得7场分。
2、每桌基本分次高者获得5/4场分。其中当基本分大于1550时,获得5场分,其他情况获得4场分。
3、每桌基本分最低者获得2/0场分。其中当基本分小于-3150时,获得0场分,其它情况获得2场分。
4、当基本分相同时,选手分享其应得的场分。
(1)前两名平分且基本分大于1550时,每人获得6场分,其余情况每人5.5场分。
(2)后两名平分且基本分小于-3150时,每人获得2场分,其他情况每人3场分。
(3)三人完全打平,即本轮基本分均为0时,各得4场分。


三、奖励方案:

以下现金奖励均为税前,按国家相关法规扣除个人所得税后发放。

 12.jpg